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前央视主持人方宏进追讨120万扣押款6年 为何如此艰难

2015年09月09日 16:02 | 作者:陈威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前央视主持人方宏进追讨扣押款6年 120万被扣押(图)

  核心提示: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方宏进经营的北京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卫公司)因与今麦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麦郎公司)发生广告合同纠纷,2009年10月11日,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公安局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将方宏进刑事拘留,2011年9月13日隆尧县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作出不起诉决定。

 

近日,方宏进向法晚记者展示胜诉法律文书

 

近日,方宏进向法晚记者展示胜诉法律文书

  

  日前,方宏进向《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表示,此案中隆尧县公安局所扣押的120万元(100万本金,20万利息)涉案款,一直未按法律程序返还,这笔钱,他已索要了6年。

  涉嫌合同诈骗 方宏进遭网上追逃

  方宏进2003年离开中央电视台,跳槽到东方卫视担任总策划和制片人,之后投资创办了澳卫公司,主要经营影视剧广告的植入业务。

  “当时,有朋友在拍一部叫《候机大厅》的情景剧,澳卫公司参与了广告植入的招商,招商时结识了华龙日清食品有限公司(现今麦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范现国,经双方协商,在主要场景里设置‘今麦郎面馆’这一植入广告场景。”方宏进说。

  2006年3月双方签订了广告合同,同年4月今麦郎公司向澳卫公司支付了100万元首付款,但由于档期等原因,情景剧迟迟未能播出。

  “电视剧拍完后,因档期等原因,未能按合同约定的时间播放,为了补偿今麦郎公司的损失,我们双方口头约定把植入广告置换成了普通广告。从2007年5月1日起播了一个月,共计50分钟,如按照央视的公开报价,该组广告价值为252万元。”方宏进告诉法晚记者(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

  方宏进还表示,在随后两年的时间里,双方为妥善解决合同的遗留问题,多次以信函和面谈的方式进行协商。但一直未达到双方满意的结果。

  2008年6月份,今麦郎向隆尧县公安局报案称,方宏进等三人涉嫌合同诈骗,同年6月11日,方宏进等三人被隆尧县公安局网上追逃。

  2008年6月17日,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公安局将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澳卫公司副总经理温东明抓获,押至了隆尧县。

  “知道温东明被抓的消息后,我马上委托律师联系隆尧县公安局。对方称,温东明等涉嫌合同诈骗,接到报案后隆尧县公安局于6月11日开始网上追逃,名单上包括我、温东明、于宏伟(方宏进前妻、澳卫时代法定代表人)在内三个人。”方宏进说。

  随后,隆尧县公安局扣押了方宏进120万元涉案款,温东明获得保释。

  被拘三天 检方做出不起诉决定

  “我本以为这事交钱后就算结了。哪知道,温东明的事完了,我的事还没完。”方宏进对法晚记者(微信公号:fzwb_52165216)表示。

  2009年10月4日,方宏进从深圳出关去香港,做一起基金项目,被边检人员扣押。

  “当时不知道什么原因把我扣押了,我还担心自己被怀疑从事洗钱交易,因为基金项目里有一笔来自中东的资金。后来隆尧公安局的人来了,把我带回隆尧。”方宏进回忆说。

  2009年10月11日,方宏进依然以涉嫌合同诈骗罪,被隆尧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三天后取保候审。

  方宏进告诉法晚记者:“我和律师一致认为,这纯属一起经济合同纠纷案,完全可以通过民事诉讼解决,如今被定成合同诈骗,我们不认同。”

  2010年10月13日,方宏进涉嫌合同诈骗一案,被隆尧警方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1年9月13日,隆尧检察院对方宏进涉嫌合同诈骗一案做出不起诉决定。

  “因为这起案件,直接导致了公司的停业,前期投资承包电视广告的650万也没收回,身上还背负了200多万的债务。”方宏进苦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此案被媒体相继报道后,方宏进曾在2009年10月21日发表声明:此次事件给我的亲友和各方合作伙伴带来了巨大的困扰,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在创业过程中得到若干朋友在各方面的鼎力支持,他们至今仍然对我信任有加,对此我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一定会以实际行动不辜负他们的理解、支持和期待。我希望此事能够尽快依法解决,让涉及的企业和个人都能够安心地从事各自的工作。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前央视主持人方宏进 扣押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