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严隽琪在徐州调研

2015年09月15日 11:28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分享到: 

  9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徐出席“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2015·中国教师发展论坛”会议期间,来贾汪区实地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唐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等领导一同调研。区领导曹志、李淑侠、陈贻龙、杨锐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严隽琪一行首先来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该校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该校教学设施设备,了解师资配备等情况。教师节将至,严隽琪还走进课堂、教师办公室,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突出“提高质量”和“促进公平”两个重点,大力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十二五”期间,全区预算内教育经费总量达29.446亿元,年均增长23.2%。其中教育事业费拨款21亿元,年均增长21.3%。实施区域教育现代化,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出教育集聚发展理念,投资近5亿元在泉城新区打造“教育集聚区”,探索十五年一贯制创新人才模式,在全区拉开新教育实验区大幕,今年7月顺利成为全国新教育实验区。近年来,贾汪区还先后荣获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先进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江苏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区等荣誉称号,顺利通过江苏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评估验收,教育事业进入了由基本现代化向全面现代化大步迈进的新阶段。

  严隽琪对贾汪区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江苏师大附校不仅硬件条件好,而且办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其改革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值得称赞。严隽琪同时指出,要大力提倡创新精神,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道德素养,培养和造就一支学高身正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师地位,推动教育事业不断进步。

  随后,严隽琪一行来到潘安湖采煤塌陷地治理一期工程,现场视察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潘安湖采煤塌陷地治理项目为徐州“三重一大”项目,是贾汪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号工程,集“基本农田再造、采煤塌陷地复垦、生态环境修复、湿地景观开发”四位一体,既打造了全国采煤塌陷地治理的里程碑式项目,又提供了资源枯竭城市生态环境修复再造的典范。

  严隽琪对贾汪区采煤塌陷地修复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中,要把城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坚持共建共赢,将其打造成为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文化融合、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修复示范区,努力构筑修复、保护、开发、经济和文化五位一体的生态文明新格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严隽琪 徐州 民进 教育 城镇化 产业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