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长沙市委召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座谈会

2015年09月17日 14:17 | 来源:民建湖南省委
分享到: 

  “行业不景气,贷款更加难,越需要钱越贷不到钱”“要贷款,总要拉进担保公司,成本太高,承受不了”……9月14日上午9时,民建长沙市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发言此起彼伏,干货连连。为迎接即将举办的长沙市政协界别协商会,针对重点议题“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民建长沙市委特意召开会内企业家座谈会,专题共商解决之道。民建长沙市委副主委李丽雄出席。

 

民建长沙市委召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座谈会

民建长沙市委召开“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座谈会

 

  在本次“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座谈会上,到场的10多位民建会员企业家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经营企业的现实情况,谈到大量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案例。“银行只认可个人名下的固定资产做抵押,但真正做生意的,需要把资金投入到货物中不停滚动才能有更大发展,不会把大量资金投进房产。哪怕我经营的市场再大,也不能靠抵押贷到多少款。”会员代表邓女士说。

  与此同时,其他与会企业家也提出银行担保成本过高、造成企业负担重,“过桥资金”引发高息借贷,大型企事业单位长期拖欠货款导致资金脱节等问题,这些都直接或间接导致企业融资恶化、经营困难等局面。

  发现问题,更是为了解决问题。针对目前存在的困境,民建会员企业家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针对各种行业,银行不能一刀切,应该学会放水养鱼。”天心区三支部会员张顺新说。会员周敏和刘志龙均建议,可以由政府牵头,成立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担保基金,一方面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和困难,一方面可发挥资金的杠杠作用,提高效率和活力。还有人建议,针对大型企事业单位拖欠货款的问题,希望建立全国范围内统一的征信机制,平等对待各市场主体,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保证市场的公平和有序。

  “参政议政、民主协商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本次座谈会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为政府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李丽雄表示,会上所陈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民建长沙市委将会精心整理,提交市政协专题界别协商会进行讨论。

  民建长沙市委秘书长石莉波主持本次座谈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长沙市 小微企业融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