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默克尔:希望德国汽车业给难民提供机会

2015年09月17日 21:07 | 作者:沈忠浩 饶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17日电(记者沈忠浩 饶博)第66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17日开幕。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德国政府将坚定支持德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希望汽车业可以为外来难民提供更多机会。

  在欧洲难民潮危机仍未化解之际,默克尔表示,汽车工业无疑是德国经济的强大引擎,她希望汽车业可以为进入德国的难民提供机会,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德国社会。

  默克尔同时表示,德国政府将通过推动数字基础建设、数据保护等手段,支持汽车工业数字化发展,并将在年底前制定促进电动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她强调,强大且具有创新力的汽车业对德国乃至整个欧洲的经济发展都至关重要。

  展会主办方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在开幕式上说,本届车展是观察未来数字化驾驶的重要窗口。数字化加快了汽车工业的创新步伐,并使汽车驾驶更安全、舒适、高效。

  法兰克福车展历史逾百年,位列全球五大车展,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本届车展共吸引39个国家和地区的1103家参展商,海外参展商比例达40%,其中包括多家来自中国的参展商。(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欧洲难民潮 默克尔 德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