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唐山市委赴迁安遵化调研长城抗战遗址保护情况

2015年09月21日 10:31 |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分享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 通讯员 谷北北)近日,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民革河北省委副主委、民革唐山市委主委沈瑾率民革唐山市委长城抗战研究会、新党员共30人赴迁安、遵化专题调研长城抗战遗址保护情况。

  沈瑾一行先后到迁安冷口、遵化罗文峪、遵化石门镇二十九军烈士陵园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长城抗战沿线文物保护情况及陵园修缮工作具体进展情况,并在遵化二十九军烈士墓前祭奠了烈士。

  当了解到1933年,为阻击日军而牺牲的三十二军一三九师数千官兵被冷口村民就地掩埋于村南,没有坟头,没有墓碑,甚至连一个标识都没有;罗文峪长城和遵化二十九军抗日烈士陵园如今也已年久失修的情况后,沈瑾表示,长城抗战是抗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经典之战,是中华民族争取和平、自由的榜样。目前,许多长城抗战遗址保护现状堪忧,民革唐山市委将继续推动长城抗战沿线遗址保护工作,弘扬其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功能。

 

  调研期间,在收集调研线索的同时,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示。大家表示,重走长城抗战路,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军队抵御日寇的英勇事迹,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长城抗战精神,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忠魂,切实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贡献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唐山市 调研 长城抗战遗址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