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黑龙江警方3年破获毒品案件3万余起 抓获4万余人

2015年09月21日 13:45 | 来源:人民公安报
分享到: 

  近年来,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对涉毒案件的打击、预防工作,全省公安机关自2012年以来共破获毒品案件33471起。9月初,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台进一步工作措施,深入推进毒品案件打击工作。

  据了解,黑龙江省公安厅在近年来的工作中始终坚持“预防为先、以打开路、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工作思路,3年来累计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42224名,查处吸毒人员32542人,缴获毒品1777千克,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7557人。

  为在下一步工作中引导各地公安机关形成全警参战、密切协作的禁毒工作新格局,黑龙江省公安厅9月初出台措施,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深挖毒源,坚持露头就打,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毒品犯罪零容忍;持续不减禁毒宣传教育力度,线上线下建阵地,保证线上有禁毒官网、官微等,线下有禁毒读书角、“禁毒龙江行”巡回宣传等;严格管控易制毒化学品,防止其流入生产渠道,斩断供应链;探索创新禁毒工作,改革公开举报等关键环节,推动公安禁毒工作的专群结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黑龙江 毒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