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工商系统6年安排3亿余元

2015年09月22日 13: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9月22日电(记者刘洪明、高敬)国家工商总局在经费分配、项目建设上对西藏给予特殊倾斜,2009年以来总计为西藏工商系统安排落实各项资金3.56亿元,实施各类建设项目155个,有效破解了改革发展的瓶颈制约,改善了基层基础设施条件和执法办案装备。

  这是记者从21日在拉萨召开的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西藏自治区工商局局长李迎春介绍说,6年来,工商总局协调安排“两费”停征后中央转移支付资金2.96亿元,支持专项资金4295万元,西部工商所建设资金1770万元,实施各类建设项目155个。各对口援藏省市工商系统累计援助资金5595万元,实施基层局(所)援建项目23个。此外,工商总局把信息化建设作为重要援藏内容,投入资金700余万元,支持建成了工商综合业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库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确保了信息化建设紧跟全国步伐。

  据介绍,全国工商系统把智力援藏放在首位,先后2次选派19名优秀干部进藏工作,为西藏安排业务骨干培训530人次;安排西藏275名各族干部赴各地学习挂职,为加强西藏工商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说,近年来,西藏工商部门商事制度改革推进顺利,市场监管水平有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下一步要发挥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市场主体的职能作用,大力支持西藏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支持大众就业创业。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强化政策支持是提升西藏自我发展能力的有力推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全国工商系统助力西藏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