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吉林市工商联带领商会积极寻求创新发展路径

2015年09月22日 15:13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巍巍长白山,滔滔松江水,浓浓家乡情。

 

吉林市工商联带领商会积极寻求创新发展路径

  吉林市工商联带领商会积极寻求创新发展路径

 

  正值盛大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召开之际,在吉林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吉林市工商联大力谋划,吉林市小微企业商会积极组织,欢迎来自全国各地近二十家吉林商会的会长们回到家乡,共聚“吉商发展高端论坛”,叙乡情、交挚友、共谋发展、共同打造吉商品牌,为推动吉林经济建设出谋划策,为各商会资源整合、信息交流、项目合作进行积极的探讨与思考。而这只是吉林市的商会组织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定位,面对新形势,实现新作为的一个侧面。

  工商联“谋事、想事、干事、干成事”

  经济新常态下,吉林老工业基地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在振兴吉林的过程中,民营经济的作用不容忽视,已经成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作为党联系民营企业的助手,吉林市工商联主动作为,从调研入手,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从服务入手,积极为民企解决难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更赢得了市委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问计民企共商大计,为促进吉林市民营经济发展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吉林市工商联对所属1000多家会员企业大小、类别、经营状况、特殊情况等都做了详细了解,机关各处室分片包保企业,定人、定岗、定位,服务有的放矢。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福才亲自抓工商联工作,到县区走访调研,极大增强了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动力、能力。调研发现企业家们眼下的“十盼”,于是,工商联形成了多篇内容翔实、数据可靠的调研报告,并起草了相关工作的实施意见。

  工商联的主动作为,有为有位,也引起市委、市政府对工商联工作的重视。李福才对记者表示,一年多以来,市委坚持每月定期召开中小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市委书记亲自主持,听取和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会后责成相关部门落实,由市委督查室负责督办,及时反馈办理结果。截至目前,召开座谈会21期,民营企业负责人282人参加,先后提出意见建议436件,涉及政策法规、拆迁、土地、规划、审批、融资以及法律纠纷等问题,均得到了积极解决和及时反馈答复。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办实事、解难题,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正因为如此,今年6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到吉林调研时曾对吉林市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吉林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的扶持成果显著,吉林市工商联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卓有成效。尤其在解决阻碍民营经济发展问题方面,吉林市的方向明确、措施得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保证。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吉林市 工商联 创新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