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常州市委组织非公经济界党员开展观故居活动

2015年09月23日 16:07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常州市委组织非公经济界党员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9月16日,为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响应民革中央关于继续组织好“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号召,民革常州市委组织10余名非公经济界党员赴浙江绍兴孙越崎纪念馆参观学习。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卢明康参加了活动。

 

民革常州市委组织非公经济界党员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民革常州市委组织非公经济界党员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孙越崎,绍兴平水同康村人,是著名的爱国人士、实业家、社会活动家,中国共产党的诤友,我国现代能源工业的创办人和奠基者之一,被尊称为“工矿泰斗”,曾任民革中央名誉主席。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及孙越老遗物等历史资料向大家展示了孙越崎走出大山、勤奋刻苦、爱国图强、实业报国的一生经历。党员们参观后纷纷表示,孙越崎先生的一生随着国家动荡、政治变化而跌宕起伏,但他在关键时刻以民族大义为重,为新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一生是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共同走过的艰难曲折而又光荣辉煌的历史道路的缩影。

  卢明康主委在参观中指出,参观孙越崎纪念馆不仅是为了重温他的光辉事迹,更重要的是为了激励和启迪后人,真正做到政治交接、薪火相传,继承和发扬民革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民革党员的一份力量。(徐晨纯)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常州市 非公经济界 观故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