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徐州市委调研徐州文化资源发掘与文化产业发展

2015年09月24日 10:02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徐州市委调研徐州文化产业发展

  9月15日,民革徐州市委副主委于玉莽带领部分民革界别政协委员调研了徐州文化资源发掘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徐州汉画像石馆和徐州博物馆进行现场调研,了解徐州传统文化资源的保护和有效利用情况,随后与徐州文广新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民革徐州市委秘书长王利光主持。会上,徐州市文广新局文物处处长赵玉会、产业处处长朱泓等首先就徐州市汉文化资源的保护、交流、利用情况及经济新常态下汉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向调研组做了介绍。大家就徐州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于玉莽副主委在座谈中指出:文化是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在努力打造文化软实力的当下,文化产业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年来,徐州市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优化文化产业布局,引导文化产业集聚,文化已成为拉动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增长点。下一步,建议充分发掘徐州市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创新思路推进文化产业建设,把徐州的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许康)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徐州市 文化资源 文化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