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厦门市委与农工党龙岩市委为山区百姓送健康福音

2015年09月26日 16:49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龙岩电(记者 照宁)“这里难受吗?”“近来咳嗽多吗?”“从医学上说,这是肩膜炎,建议你以后不要长期久坐。你说的手心发热,从中医讲是阴虚,建议你吃一些枸杞、红枣、阿胶。”9月24日,农工党厦门市委与农工党龙岩市委首次联手到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新桥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活动,因地制宜地带来了来自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第二医院、厦门中山医院的4位涵盖骨科、妇产科、皮肤科等方面的专家及价值万元的药品。

 

9月24日,农工党厦门市委与农工党龙岩市委首次联手到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新桥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活动。本报记者 照宁摄

 

  9月24日,农工党厦门市委与农工党龙岩市委首次联手到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新桥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活动。记者 照宁摄

 

  这是农工党厦门市委今年开展的第8次义诊活动。农工党龙岩市委也派出3位优秀专家参与义诊,为龙岩市长汀县新桥镇的20个行政村村民带来健康福音。医生刚一下车便被十里八乡的村民们围得水泄不通。 诸位医师专家耐心询问村民们的病情,并开出处方。

厦门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农工党员赵银龙正在为村民看病。本报记者 照宁摄

厦门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医师、农工党员赵银龙正在为村民看病。记者 照宁摄

 

村民带着为他们义诊医生的处方来领取药品。本报记者 照宁摄

村民带着为他们义诊医生的处方来领取药品。记者 照宁摄

 

  据了解,龙岩市仅有一所三甲医院,县镇及周边村民“寻医问药难”的问题甚为突出。此次义诊活动时间一经确定,长汀县新桥镇政府便张贴出海报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各村,卫生院也一一打电话将这一消息通知到有病症记录在案的每家每户。“城市人得的更多的是‘三高’,而这些偏远山村的农民长期在田间劳作,上趟大医院不容易,更多是一些皮肤病、筋骨扭伤、内科等病症。”农工党龙岩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全波介绍道。

医生们正在为村民看病。本报记者 照宁摄

医生们正在为村民看病。记者 照宁摄

 

  在医药卫生界人士占据着“半壁江山”的农工党厦门市委,多年来充分发挥其医卫界人才荟萃的优势服务于社会,每年都带领党员下社区、到农村开展十几次义诊活动。 2013年,厦门市委统战部让农工党厦门市委牵头成立了“同心•医卫志愿者服务团”。“有了这个‘专家库’,我们更方便快捷了。义诊活动消息一发布,团员只要有时间都会自愿报名参加。自2014年,我们将义诊的范围扩大到厦门以外的偏远山区。”农工党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同心•医卫志愿者服务团”团长陈育斌告诉记者。“龙岩是革命老区,厦门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在帮扶龙岩的经济、文化和医疗建设,我们党派也积极响应。以前的义诊活动都是安排一些全科医生到社区、农村。这次义诊在准备之前就了解到这里更需要一些专家,因此我们特意挑选了厦门各大医院一流的、身为领域带头人的优秀医生来为当地群众更好地服务。”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农工党 下乡义诊 寻医问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