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出席上海中小企业发展奉贤论坛作主旨演讲

2015年09月29日 14:1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28日下午,由民建上海市委与奉贤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 “2015年上海中小企业发展奉贤论坛”在奉贤区会议中心举行。

 

1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论坛。

  陈昌智指出,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高速发展,正成为引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要积极把握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克服飞速发展的技术与相对固化的理念、相对固定的管理体系以及自身能力限制之间的落差,做到深度融合、顺应市场、练好内功。

 

2

 

  中共奉贤区委书记周平为论坛致辞,表示将从服务管理和环境打造等方面花更多的力气、下更大的功夫,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充分释放出各类企业蓬勃的活力。副区长姚卫华作奉贤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报告,从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有质”提升、加快建设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区内中小企业发展状况。

 

3

 

  上海民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轮值执行主任陈建安发布了“2015上海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指数(奉贤指数)”。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陈宏民、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其实、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永雷、上海国川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宗敏、上海明兴开成超音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建成和美国纽约梅隆银行上海分行董事总经理张志刚分别以《互联网+时代:从跨界到颠覆》、《中小企业触网: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小门店 大平台-传统产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之路》、《中小企业互联网转型解惑》、《互联网+时代的制造业》、《互联网金融时代下的中小企业转型与融资》为题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以“互联 创新 活力”为主题,通过经济界专家、企业家发言等,详细解读互联网背景下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和重大挑战,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如何抓住机遇转型升级。

  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新生,民建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程喜真,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张兆安、陈宏民、钱雨晴,秘书长汪胜洋;奉贤区四套班子成员,市金融办相关处室、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奉贤区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企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等近三百人参加论坛。

 

4

 

  出席论坛前,陈昌智、周汉民会见了奉贤区四套班子成员。周平代表中共奉贤区委、区政府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奉贤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昌智对中共奉贤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民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民建将继续为促进奉贤持续和谐发展献计出力。

  “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是民建上海市委的品牌活动之一,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七届,特别是2013年落户奉贤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这一论坛已经成为一个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交流平台。近年来,奉贤区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成绩显著。继设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中小企业要素交易市场、“中小企业活力区”之后,谋划“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成为奉贤创新发展的又一新篇章。本次论坛聚焦近年来迅速崛起和发展的互联网,内容更深入、效果更突出,为民主党派与区县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有益探索。

  “上海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指数(奉贤指数)”是论坛的一大亮点。民建市委连续三年对全市十六个区的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现状进行跟踪调查,形成持续性、系列性指数,从企业概况、经营状况、经营环境、发展意愿等方面入手,对中小微企业的整体生存发展状况进行客观评价,对企业所处的环境和面临的问题进行准确判断,为政府决策部门和企业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陈昌智 民建 上海中小企业发展奉贤论坛 演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