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马鞍山市委赴宁波市调研基层医改工作

2015年10月08日 14:27 | 来源:农工党安徽省委
分享到: 

  9月24日,马鞍山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吴成荣率队赴浙江省宁波市学习调研基层医改工作,农工党市委机关及相关人员参加学习调研。

 

马鞍山市委赴宁波市学习调研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马鞍山市委赴宁波市学习调研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吴成荣一行在农工党宁波市委专职副主委徐翔、宁波市卫计委副主任章国平的陪同下,来到宁波市海曙区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中心全科医生、中医康复、妇幼保健、健康咨询及家庭签约医生工作室等,现场询问了签约医生与居民的服务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国平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情况和宁波“1+8”家庭医生制服务框架体系。徐翔副主委重点介绍了农工党宁波市委如何运用党派提案促政府民生实事落实,通过对口联系活动促“家庭医生服务”全面推行的经验做法。

 

马鞍山市委赴宁波市学习调研家庭医生签约工作1

 

  在听取介绍后,吴成荣指出,随着医改的深入推进,如何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建立“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诊模式,是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关键所在,也是目前深化医改的重点和难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破解这一难题提供了有效途径。宁波市推行的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全面满足老年人和慢性病人等社区重点人群的服务需求,真正实现了分级诊疗,这项民生工程居民认可度高、效果好,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改革红利。同时,吴成荣对宁波市各政府部门与党派在日常信息交流、重大事项事先通报、联合调研工作中形成的长效联系制度予以高度赞赏。

  吴成荣要求,调研组一行要把宁波市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马鞍山实际,认真思考、学习借鉴、消化吸收,进一步为马鞍山发展献计出力。(俞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马鞍山市 调研 宁波 基层医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