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天津市委会赴成都重庆调研社区法制建设

2015年10月09日 13:35 | 来源:民革天津市委
分享到: 

    9月19日——24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玉佩带队,市委会调研组一行9人赴四川省成都市、重庆市就乡村文化、社区法制建设专题开展调研。
    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与成都市青羊区御河街道办事处、民革重庆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结合市民学法用法服务体系、依法治区创新亮点工作、社区网格化信息管理系统,以及乡村文化发展现状和问题等进行广泛交流。在听取成都、重庆的经验后,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组同志就天津社区法制建设和乡村文化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就天津在这两方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探讨和研究。
    王玉佩表示,天津和成都、重庆的城市定位有相同之处,都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成都、重庆在社区法制和乡村文化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社区网格化信息管理做的非常精细,这套系统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且可复制,值得天津学习和借鉴。民革天津市委会将不断搜集调研素材,并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论证,结合天津实际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美丽天津、法制天津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组一行还赴民革四川省委会就机关建设问题与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同志进行了学访交流。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革中央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一立,民革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熊一娣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调研处 代欣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天津市 社区法制建设 乡村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