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浙江省委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2015年10月12日 15:59 | 来源:民进浙江省委会
分享到: 

  9月22日至25日,2015年浙江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由11个市委会和省直工委推荐的53名骨干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5年浙江民进全省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省社院举行

  图为优秀学员、结业学员代表领取证书。

 

  9月22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式。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陈亚岗出席并讲话。开班式由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沈慧虹主持。培训班班长、宁波中学副校长陈杰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陈亚岗指出在浙江民进组织不断壮大,会员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省委会始终坚持把“人才强会”理念贯穿于组织建设工作之中,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和培训工作。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目的就是有计划地挖掘和培养一批有党派意识,有政治理论水平,有参政议政能力,有基层工作经验,有求真务实精神的骨干会员,为下一轮的组织换届工作做好人才储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换届之年。希望参加培训的骨干会员们能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积极探索党派工作规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共创多党合作的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浙江省委会和省社院精心准备了培训课程。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蒋学基为学员们作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解读;省经信委副主任凌云作了《浙江省“十三五”发展若干思考》讲座;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原主委陈伯怀与学员们交流了如何做一名党外干部的心得体会;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方柏华作了《国际战略环境新变化与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专题授课。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员们参观桐庐县环溪村、荻浦村的新农村建设,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研讨调研。

  培训期间,培训班还举办了小组活动和主题班会,全体学员参与积极,展现了活跃、和谐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9月25日上午,培训班进行了分组交流和结业式,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王健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王健认真聆听了各小组关于新农村建设的调研汇报和学习心得交流,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员们的综合表现,希望学员们一要继续加强学习,做勤学善思的传播者和引导者,把本次培训的相关内容,组织所在组织的会员进行学习;二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勇挑重任的践行者和表率者,在继承、发扬老一辈民进领导的优良传统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民进工作有所发展、有所创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充满激情地投入民进的事业,体现出民进会员应有的代表性和影响力。

  王健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王令芬、邢琳瑛、华敏、江锐、李海波、吴龙飞、沈凯、沈燕、张建功、陆梅红、周娴华、郑银元、胡利盛、柯建伟、麻妙群、鲍海斌等十六名学员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结业式由组织处处长周冲权主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浙江省 骨干会员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