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提高参政履职能力

2015年10月21日 10:5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0月12日至16日,民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30个省的101名盟员参加了培训。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开班式。高拴平在结业式上做总结讲话,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长陈幼平主持结业式。培训期间,高拴平就做好盟务工作做了专题讲座,陈幼平做了民盟历史和优良传统的专题讲座。

 

1

  民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合影

 

  陈晓光首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民盟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对民盟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针对在社院的学习和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提高参政履职能力,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找准服务切入点,探索履职新举措,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三是加强自身修养,培养优良作风。要严于修身,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维护民盟的形象和声誉;要敢于担当,自觉担当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之责,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要甘于奉献,继续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盟的工作做好,把多党合作事业的薪火传承好。

 

2

  民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会场

 

  高拴平就如何做好盟务工作做了专题讲解,引用了大量优秀案例和民盟老前辈投身一线盟务工作的事例,重点介绍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通过范例分析和具体技巧的讲解,增进了学员们对盟务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对工作技巧的掌握和对民盟老前辈的崇敬。

  陈幼平为培训班学员作了民盟历史和优良传统专题讲座。通过对大量历史资料的展现和解读,重现了民盟从成立到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一支重要政治力量的过程。

 

3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在开班式上讲话

 

  培训班还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张峰副院长就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了主题报告。学习期间,学员们开展了两次小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全面深入的学习,增强了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信心和决心,深刻体会到民盟的历史厚度和责任,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盟务工作的认识。

 

4

  民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式会场

 

  结业式上,三位盟员分别代表各小组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讨论情况。高拴平在结业讲话中指出,本培训时间虽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大家扩大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自信。希望大家将本次学习的成果和收获带回去,认真思考领会张宝文主席要求广大盟员思考的三个问题。多思考加入民盟为什么,坚定入盟的初衷和理想信念;多思考历史责任是什么,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争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拥护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多思考我为民盟做什么,以民盟先贤为楷模,以知盟、爱盟、为盟的热情,将人生价值的实现与民盟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履职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把民盟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的参政党,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杨帆 摄影:高睿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北京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