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赴贵阳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2015年10月26日 11:10 | 作者:王炜 | 来源:九三学社宁夏区委
分享到: 

  10月13日至14日,全国政协委员、社区委主委马秀珍带领调研组赴贵阳市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会见调研组一行,双方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马秀珍主委一行在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贵阳市委主委龙永平等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贵阳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交易所、贵阳新金融展示中心等实地考察,详细听取了园区、基地及相关机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刘文新代表贵阳市政府对马秀珍一行来筑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说,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是“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的战略选择,当前我们以大数据公共平台建设为支撑,以“块数据”城市应用示范为抓手,以政府数据开放和市场数据交易为着力点,在理论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大数据内容中心、服务中心,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国家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宁夏是中华民族远古文明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誉,也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进行着实践和探索。贵阳愿在宁黔两省区达成合作共识的基础上,加强全方位交流,优势互补,推动大数据产业错位发展,实现多领域的合作。

  在听取了贵阳市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后,调研组一行与贵阳市进行了交流探讨。马秀珍主委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贵阳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此次考察,切身感受到贵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让人震撼,特别是在发展大数据产业方面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务实,看得准、行动快,在数据聚集整合、开发利用、管理交易等方面不断探索和创新,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将形成调研报告为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谋划大数据产业提供决策参考。也将为宁夏各市与贵阳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牵线搭桥,积极推动大数据等产业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社区委副主委王大陆、霍健明、张亚红,社内大数据方面的专家以及区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王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宁夏 调研 贵阳市 大数据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