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河南省委在濮阳市举办“烛光行动”培训班

2015年10月26日 13:46 | 来源:民盟河南省委
分享到: 

  10月13日至15日,为深入开展“烛光行动”,加快提升“烛光学校”教学质量,民盟河南省委在濮阳市举办“烛光行动”培训班。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省委副巡视员、经济科技处处长王跃,中共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祖贫,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邹东波出席了开班仪式。民盟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和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专职干部,“烛光学校”和“烛光行动基地学校”的校长和语文教师代表,盟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

 

  开班仪式由邹东波主持。柳锋波副主委在开班仪式上阐述了民盟“烛光行动”的内涵和宗旨,通报了近年来“烛光行动”的丰硕成果、社会反响和重要意义,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希望与会同志在培训期间,深入思考,相互交流,为“烛光行动”的深入有效开展,为民盟烛光学校、基地学校教育质量的快速提升,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全省城乡基础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2

 

  贾祖贫部长在开班仪式上,通报了濮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对省市民盟发挥界别人才优势,服务教育发展,开展“烛光行动”,给以高度赞赏。他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烛光行动”的深入开展,努力将濮阳市南乐县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打造成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教学优秀、辐射周边的示范性学校。

  本次培训班,总结了一年来全省盟组织“烛光行动”的主要工作,研讨拟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开展“烛光行动”的规划和措施,表彰了“烛光行动”先进市委会和“烛光杯”优质课大赛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就我省基础教育的现状问题、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培训期间,盟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贾天仓主任、崔红霞副主任分别作了《语文教师基本功及专业提升》、《阳光心理我你他》专题讲座。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濮阳市南乐县东寺庄民盟烛光小学办学成就,盟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在该校为烛光学校、“烛光行动”基地学校校长和老师举办了优质课示范课教学。

  本次培训,大家开阔了视野,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交流了经验,为开创全省“烛光行动”新局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民盟濮阳市委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河南省 濮阳市 烛光行动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