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龙岩市委:建言献策助力发展 尽职履责服务大局

2015年11月02日 09:22 | 作者:梁熙 邓丽萍 | 来源:闽西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21日,民革龙岩市委一行来到漳平市南洋镇,实地走访了解其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并与当地干部及村民代表共同商讨发展之计。

  这是民革龙岩市委围绕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工作的缩影。

  建言献策 服务发展

  9月15日,由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闽西最美古村落”、“闽西最书香古书院”评选结果揭晓,该活动历经4个月,提高了全市各级部门及市民保护古村落的意识。

  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传统村落保护工程离不开民革龙岩市委的努力。民革龙岩市委于2013年起致力于为古民居古村落保护呼喊,2013年5月,成立“古村落古民居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等多渠道调研,去年向市政协大会提交《闽西古民居古村落亟待保护》提案,今年6月提交《关于对我市古民居古村落保护实行立法的建议》,这些建议受到中共福建省委、龙岩市委高度重视。

  积极建言献策,服务龙岩发展是民革龙岩市委工作的重点,自民革龙岩市第四届委员会成立到2014年底,积极向“两会”提交建议案和提案共166件,其中市政协提案134件,被列为市政协大会发言的有17件。同时,深入台资企业、台湾农民创业园调研,主动为两岸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务实创新 强化自身

  为更好服务发展,民革龙岩市委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形式、新领域。9月10日,民革龙岩市委邀请来自市重点项目、农业、林业等7大领域专家前往永定下洋,帮助该镇制订“十三五”规划,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实地察看项目,与业主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专家们以不同的视角阐述观点,为下洋“十三五”项目规划、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革龙岩市委坚持党员自身能力建设,经常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今年5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及《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颁布后,及时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精神传达到各基层组织。理论学习的过程提高了党员政治修养,为服务当地发展增加理论基础。

  发挥优势 关注民生

  9月6日至8日,民革龙岩市委联合龙岩市摄影家协会、龙岩朝阳舞蹈学校,到上杭县官庄畲族乡开展为期三天的“大型畲乡风情摄影”主题活动,挖掘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民俗风情,通过优秀摄影作品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

  民革龙岩市委发挥优势,通过组织相关专家开展送科技科普下乡、送文化送法律下乡等活动,为当地农民宣传惠农政策,把脉农业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增收,丰富农民精神生活。同时,联合中共龙岩市委统战部、市文联等多家单位举办“红土同心”、“大美龙岩”等书画联展,共展出作品400幅,弘扬文化艺术,并将作品义卖所得善款用于“红土红心”慈善事业。

  此外,民革龙岩市委每年都通过“助农、助困、助学”的方式热心公益事业,深入开展海西春雨行动,伸出博爱之手——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等社会服务以及捐资助学等活动,为他们带去民革组织的温暖。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龙岩市委 发展 创新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