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周口市委调研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情况

2015年11月05日 14:01 | 来源:周口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周口市委主委王建庄带领调研组,就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情况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是为配合市政协即将召开的月协商座谈会而作的专题调研。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环节,也是广大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年来,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建筑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入开展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专项治理。今年以来,中心城区共检查在建工程159项(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85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4份,约谈项目经理、总监13人。

  调研组先后来到周口万正世家项目、东新区康和家园、祥和家园项目工地,察看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防治情况。 针对万正世家项目存在的无证施工等问题,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立即责令其停止施工;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垃圾随意点燃、燃煤小锅炉等问题,调研组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源头污染防控,努力实现扬尘治理常态化和规范化。市环保局负责人现场通知有关工作人员进行处理,表示要立即按照规定关闭拆除小型燃煤锅炉。

  调研组指出,要在深入细致调研的基础上,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加快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各负其责,加强监督、执法到位,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周口市委 调研 中心城区 扬尘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