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71岁环卫工拾金不昧 将价值28万元物品归还失主

2015年11月05日 14:1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71岁环卫工拾金不昧 归还失主价值28万元物品

  成都71岁环卫工捡到价值28万物品

  一张10万元借款收据,一张18万无密码存折,身份证。71岁的环卫工晏世容打开厕所里捡到的这个钱包时,被里面的一排银行卡吓了一跳。月收入仅一千多元的她,可是从来都没有看过这么大数额。

  “当时就想,这么贵重的东西丢了,主人肯定急死了。”11月4日,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的晏世容回忆道,幸好后来环卫公司通过钱包里面的电话联系到了失主。

  打扫公厕捡到钱包

  “哎,我说这纸篓里面怎么有个钱包。”10月17日上午11点半左右,金堂县滨江路2号,晏世容像往常一样将公厕的地拖了一遍,接着清理纸篓,却发现了里面有东西。

  好奇的晏世容将钱包捞起来,叫来一起工作的环卫工,打开了钱包。里面没有现金,却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一张10万元的借款收据,一张18万元的存折。

  “这么贵重的物品,丢了该有多着急。”晏世容和同事商量了下,立即将钱包交到了环卫公司。环卫公司仔细检查了钱包,在里面发现了电话,随即联系到了失主易女士,并将钱包归还。

  两天捡了三个钱包

  “钱包是在坐公交的时候被小偷偷去的。里面的证件,尤其是那张借据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而且我那张存折是无密码的,真没想到还能够找回来。”日前,失主易女士给城管局写了一封感谢信。并表示愿意用现金来感谢。

  对此晏世容婉拒了,“人家丢了东西心里已经够‘恼火’了,收人家钱心里怎么过得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该环卫公司了解到,11月以来,他们环卫工人在两天内已经捡了三个钱包了,而之前也捡了好多个,地点有绿化带、公交站牌垃圾桶、公厕等。

  “里面基本上都没有钱,有各种卡和证件,我们怀疑是被小偷丢弃的。”环卫公司管理员特意叮嘱记者,要提醒市民注意防盗。

  华西都市报记者谢燃岸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71岁环卫工 拾金不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