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成都、重庆开展社会服务调研帮扶活动

2015年11月06日 09:56 |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
分享到: 

  2015年10月26日至31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全盟力量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各地方组织有关同志赴成都、重庆开展社会服务调研帮扶活动,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国斌,各地方组织主委或主管社会服务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帮扶活动。

 

1

  调研组关心慰问巴南留守儿童代表

 

  27日至28日,调研组先后对四川省彭州市和新津县开展扶贫调研活动。27日下午,对彭州市熬平镇星河村进行扶贫调研,为了推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捐款2万元;并考察了彭州市白鹿镇2008年地震灾后重建的情况。28日,调研组来到新津县,看望文井乡李柏村的3个贫困户,捐赠了慰问金,实地走访调研了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

 

2

  台盟中央向万州铁峰猕猴桃深加工场捐款10万元

 

  29日至31日,调研组对重庆市云阳县、万州区和巴南区进行考察调研。29日,调研组考察了云阳龙缸地质文化开发与发展情况。30日,调研组到万州实地走访调研台盟中央社会服务基地——台盟助农增收铁峰猕猴桃产业发展示范园,为助推当地民生发展,在汇报会上,台盟中央向其捐款10万元。31日,调研组到巴南安澜镇走访慰问了2户贫困户,现场捐赠了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观摩了安澜社区文化室;召开社会服务交流座谈会,慰问了10名留守儿童代表,并向安澜镇政府捐款3万元,用于助推盟安社区文化建设。

 

3

  调研组实地考察万州铁峰猕猴桃基地

 

  此次活动,采取了调研帮扶、实地考察、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全盟“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工作机制,提升了全盟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得到了各地方政府、各地盟组织和盟员的一致好评。(图/文·郑润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中央 展社会服务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