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神曲命不同:《十三五之歌》获赞 恶搞抗战歌曲遭批(图)

2015年11月06日 11:1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神曲命不同:《十三五之歌》获赞 恶搞抗战歌曲遭批

神曲命不同:《十三五之歌》获赞 恶搞抗战歌曲遭批1

《十三五之歌》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唐云云)日前,英文说唱神曲《十三五之歌》走红网络,该曲为十八届五中全会暖场,向国外网友介绍“十三五”,也刷新了网民对时政报道和“主旋律”的认知。同样是神曲,疯狂版《黄河大合唱》等恶搞抗战经典歌曲,对待历史态度不严肃,遭到了文艺工作者的批判。相信你即使不懂音乐,也会哼上一两句《小苹果》、《最炫民族风》的歌词吧,神曲离我们的生活很近,我们应该怎样看待和认识它们呢?

 

神曲命不同:《十三五之歌》获赞 恶搞抗战歌曲遭批2

《十三五之歌》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十三五之歌》刷新网民对主旋律认知

  上周,一首民谣风的《十三五之歌》走红网络。据《北京晚报》消息,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关于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讨论备受瞩目,这首“神曲”适时暖场,刷新了网民对时政报道和“主旋律”的认知。

  “要了解中国的下一步,你最好关注十三五。” 欢快通俗、国际范儿十足的英文说唱响起,四个肤色各异摇头晃脑的卡通人物把“十三五”推进了国内外网友的耳膜。在这段时长3分3秒的MV中,“十三五”出现了28次,以数字、手势等形式反复呈现。

  “五年规划”被外界认为是中国执政的独特方式, 一个接一个的五年规划决定着中国下一步发展的方向,也是中国面向世界的合作蓝图。但很多老外对此不了解。制作方希望用符合对方的语言和表达习惯的方式来呈现,引起外界对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关注与兴趣。

  MV制作人员透露了创作理念:富于节奏感的明快曲风源于放克音乐,是非裔美国人音乐家将灵魂乐、灵魂爵士乐和节奏蓝调融合成一种有节奏的、适合跳舞的音乐新形式;而短片视觉呈现采用的则是造型夸张、色彩绚丽的拼贴艺术动画,走的是波普复古风。

  这支“神曲”不仅推广普及了“十三五”的概念,还简洁明了地回答了规划由谁提出、如何形成、怎样执行。此外,它还教外国网友念了一段百家姓,从一个侧面传递出“十三五”和每一个中国家庭都息息相关的内涵。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