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吴瑞林将军铜像揭幕仪式暨百年诞辰座谈会在巴中举行

2015年11月08日 11:33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巴中11月8日讯(记者 李木元)11月6日,吴瑞林将军铜像揭幕仪式暨百年诞辰座谈会在四川省巴中市举行。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少将罗援,陆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少将李南征,军事科学院原副部长、少将支绍曾,军事科学院原副部长、少将齐德学,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少将霍玲,武警总医院眼科原主任、少将吴海洋,吴瑞林亲属好友,巴中市、巴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1

罗援(右一)、霍玲(左一)少将,吴瑞林长子吴继云(右二)与巴中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左二)

 

2

罗援和李南征(右)少将向吴瑞林将军铜像敬献花篮

 

  上午九点,吴瑞林将军铜像揭幕仪式在吴瑞林将军纪念像园正式举行。罗援、李南征、支绍曾、齐德学、霍玲、吴海洋、李树海及吴瑞林亲属等共同为铜像揭幕,并向铜像敬献花篮。之后,出席仪式的全体来宾向铜像三鞠躬,以此表达对吴瑞林将军的无限怀念和敬仰之情。

 

3

所有来宾向吴瑞林将军铜像三鞠躬

 

4

吴瑞林将军长子吴继云致辞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纪念吴瑞林将军百年诞辰座谈会上,罗援、支绍曾、齐德学、霍玲分别从红军时代、抗日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时期及海军时代讲述了吴瑞林将军的生平事迹。吴瑞林长子吴继云及其家乡代表发言。

  巴中市副市长袁闻聪主持揭幕仪式和座谈会。

 

5

吴瑞林将军百年诞辰座谈会举行

 

  吴瑞林将军纪念像园位于巴城南龛山顶东面,始建于1995年。纪念园扩建提升工程由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管委会组织实施,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9月底完工。吴瑞林将军铜像由其子女出资敬立,由广州美院设计,高4米;底座由大理石砌成,高1.8米、宽1.5米,上面刻有吴瑞林将军的生平事迹。

  据介绍,吴瑞林将军生于1915年,巴中县化成镇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军事指挥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迎接红军入川第一人。他1932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从红军时期的一位地下交通员,逐步成长为一名统帅千军万马、战功赫赫的将军。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自1955年3月始,吴瑞林历任海南军区司令员、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海军常务副司令员等职,为人民海军的发展壮大,捍卫祖国的领海主权,做出了显著贡献。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吴瑞林铜像揭幕 吴瑞林将军百年诞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