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雾霾持续今日中度霾 周日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好

2015年11月12日 09:00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雾霾持续今日中度霾 周日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好

  11月10日,北京持续多日的雨雪天气结束,再次遭遇重度雾霾天气。昨日16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本市将出现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将低于500米,出行的市民需要格外注意。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受静稳天气影响,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上述地区伴有轻到中度污染,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等地部分时段可达重度污染,东北地区南部有重度到严重污染;夜间到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图为北京东部地区京通快速路能见度低。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在刚入冬的时节,北京在内的北方地区迎来“雾霾周”,这个称呼的意思是,整整一周城市都被雾霾笼罩,空气被污染。昨天傍晚,白天已经解除的大雾黄色预警再次发出,霾黄色预警则一直在持续。

  今天,顽固的雾霾天气“扎根”在北京,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能见度和扩散条件依然很差,有中度霾。环保部门预计,今明两天中度污染,周六重度污染,周日起,北京终于将迎来冷空气的“眷顾”,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好。气象专家则分析,周五的小雨对京津冀东北部,也就是唐山-天津北部-北京密云一带的雾霾有抑制作用,但对京津冀中南部的雾霾改善有限。周日,弱冷空气光临,雾霾得到缓解和减弱。但下周一,北京还有轻度到中度污染。到下周二,范围更大、强度更强的冷空气南下,华北雾霾才将彻底消散。

  这些天,有些市民朋友觉得快“抑郁”了,有人觉得,出门一趟回来脸都“黑”了。但一查空气实况,才中度污染,尤其昨天才轻度污染,怎么和感觉不太符合呢?市气象台专家解释说,北京从本月4日开始就持续看不见太阳了,一直阴云笼罩,日照时间基本为零,再加上有雾霾,所以大家会感觉污染特别重,看哪儿都灰突突的一片不清楚。实际上,PM2.5和能见度没有绝对的对应关系,北京初雪后空气湿度持续较大,暖湿空气势力强,所以大家感觉上天特别“灰”。(记者 王海亮)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雾霾 今日中度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