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上海市委开展走进崇明为民义务咨询活动

2015年11月12日 16:42 | 作者:宋庆锋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7日清晨,晨曦中夹杂着潇潇秋雨,上海民建30多位专家会员驱车近90公里前往崇明,参加由民建上海市委与民建崇明县委共同举办的“上海民建专家走进崇明为民服务”社会咨询活动。民建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唐祖潮,崇明县侨办副主任兼中共崇明县委统战部党派团体科科长刘静等来到活动现场,慰问参与现场咨询服务活动的民建专家、工作人员等志愿者,感谢各位专家放弃周末休息主动为民义务服务。

 

1

 

  活动当天,民建专家会员们在崇明县东平镇前进村义务为当地居民提供医疗保健、法律法规、消费者权益保护、房产、心理等方面的公益咨询服务。一早赶到的专家们发现咨询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居民们不顾风雨早已排队等候了。专家们也顾不得休息调整,即刻开始为大家释疑解惑。因周边居民以老年人为主,所以前来医疗咨询的居民更是络绎不绝,来自中山、华东、龙华、一院、九院、一妇婴等医院的各位医生认真地为居民检查、诊断,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病及并发症防治。

  身为医生的民建崇明县委主委施志琴在现场慰问民建专家的同时,也主动坐到咨询台前加入咨询活动,回答疾病治疗与预防问题;来自市健康体检疾控中心的吉伟医生在得知咨询者的老伴因脑中风后遗症卧病在床无法前来问诊时,二话不说冒雨前往患者家中进行诊断、指导,以解老夫妇的燃眉之急;还有居民就民事债务等相关问题向现场律师咨询近一个多小时,得到了专业答复和相关建议。不管是简单问题还是疑难杂症,民建专家们都热情接待,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和服务,现场咨询市民300余人次。

  每年举办大型义务咨询活动是民建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优良传统,迄今已经连续举办19年。此次为民服务活动,是民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发挥自身优势、贡献智慧力量的积极实践;也是传承光大“让民建服务社会,让社会了解民建”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来庆祝民建成立70周年,积极履行参政党服务社会的职责。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委 咨询 医疗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