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抓紧抓实抓好,体现作用作为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四)

2015年11月16日 08: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组织纷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和6日,民盟吉林省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向全省各级盟组织转发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民盟吉林省委主委杨安娣强调,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中共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民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挥优势,建言献策。

11月12日,民盟云南省委召开十三届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民盟云南省委主委倪慧芳指出,云南各级民盟组织一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十三五”战略机遇期内涵发生的深刻变化,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实施,按照《建议》中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和九个方面重大问题,认真研究参政议政的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方向,为规划制定实施献计出力。

11月10日,民建内蒙古自治区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专家座谈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相关文件。民建内蒙古区委专职副主委康永恒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决策和部署上来,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国家和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1日,民建吉林省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赵暘强调,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结合吉林实际进一步学习落实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并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创新会务工作,把握参政议政方向切入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吉林经济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10月31日,民建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民建宁夏区委主委孙贵宝要求,全区各级民建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拿出学习活动方案,把学习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发挥民建自身的特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11月9日,农工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深刻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农工党宁夏区委主委戴秀英要求,宁夏各级农工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积极为宁夏编制和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11月13日,台盟北京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就台盟北京市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并号召广大盟员统一思想和认识,团结在台盟组织大家庭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贡献出新的力量。与会人员针对党派工作和对台工作的新形势,交流分享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认识,纷纷表示将从各自具体工作出发,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发挥作用、体现作为。

(王泳吕金平范文杰常歌静雅高峰黄少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各地 民主党派 五中全会精神 民盟 民建 农工党 台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