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天津市委走访天津五大道 建言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利用

2015年11月16日 10:02 | 作者:张道正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天津11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 民建天津市委会社情民意专委会15日组织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民建中相关专家学者,走进天津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对天津五大道风貌建筑的保护与专题利用等系列问题进行调研座谈,以深挖五大道街区的深层次的定位,使天津市这一全国唯一性的历史文化建筑街区得以保护与深度利用。


1

民建会员考察先农大院,先农大院建于1925年,由先农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英国人雷德设计。 张道正 摄


此次活动时值两会前期,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委员代表在社情民意专委会组织下,特意走访“天津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在天津风貌整理公司、风貌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享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的五大道上的建筑的保护和商业业态经营专项利用等问题进行实地调查,走访了解。


2

民建会员考察先农大院,先农大院建于1925年,由先农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英国人雷德设计。 张道正 摄


通过实地踏访和座谈,民建会员对五大道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利用工作提出建议,帮助风貌整理公司、风貌办找出保护利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这样可以充分提高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功能,深入挖掘保护利用街区的深层次的定位,加快了街区发挥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

与会的民建会员一致表示,此问题将通过提案形式在两会上进行呼吁,以加快实现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的城市标志的作用,使该市这一全国唯一性的历史文化建筑街区得以保护与深度利用。


3

民建会员参观庆王府,庆王府始建于1922年。 张道正 摄


本次活动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欧成中出席,欧主委在座谈中指出,要调动民建会内专家学者力量为五大道建筑保护与专项利用上出谋划策。今后加强与风貌整理公司、风貌办调研联系,执行民建经济界别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为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服务,再次提高天津五大道知名度。(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天津市委 天津五大道 历史风貌建筑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