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遵义市委会赴攀枝花调研“康养”产业

打造赤水河生态经济示范区

2015年11月17日 14:01 | 作者:李光全 | 来源:民革遵义市委会
分享到: 

今年9月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在听取遵义市关于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汇报会上提出打造“赤水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和学习四川省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发展意见。10月20日至22日,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遵义市委会主委朱庆跃率民革遵义市委会、中共遵义市委政研室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民革市委会委员赴四川省攀枝花市调研“康养产业”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攀枝花市民政、旅游、卫计等部门分别介绍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攀枝花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主要依托年平均气温20.3℃,年无霜期300天以上和冬日阳光超过8小时的城市优势。该市利用光热、气候资源,以“养老、养生、医疗、康体、旅游”五大核心产业为切入点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彻底改变了靠冶金、煤矿、火电等重工业产业支柱历史,实现了在经济转型中的华丽转身。2014年12月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攀枝花市召开,并先后邀请齐续春主席3次到攀枝花市调研指导。

朱庆跃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台湾模式、日本模式的社区养老中心、以康体为主的红格竞训基地、以养生为主的红格温泉假日酒店,以旅游休闲为主联合全球途家网打造的红山国际社区。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将充分学习借鉴攀枝花市“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经验,结合遵义气候、地理、旅游等资源实际,撰写好调研报告供中共遵义市委参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遵义市委 攀枝花 调研 康养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