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焦科维奇击败费德勒实现年终总决赛四连冠

2015年11月23日 11: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11月22日电(记者王子江)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22日在这里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成为历史上首位实现ATP年终总决赛四连冠的球员。

塞尔维亚人也以胜利结束了一个完美的赛季:他全年赢得11个赛事冠军,其中包括3个大满贯。这个赛季中,他出战88场比赛,82胜6负。

正如前一天纳达尔输球后所说的:“焦科维奇现在不可战胜。”费德勒曾在小组赛击败焦科维奇,结束了后者23场不败的奇迹,但那场比赛并不是决定出线的关键之战。决赛中,焦科维奇发挥出色,而费德勒虽然也打出了不少好球,无奈失误太多,整场比赛他的非受迫失误达到31个,最后竟然以自己的发球双误结束了比赛。焦科维奇获胜的比分是6:3、6:4。

焦科维奇也将自己与费德勒的交锋记录扳成22:22,前一天他击败纳达尔后,他也将两人的交手记录追成了23:23。

这也是焦科维奇第五次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除了四连冠外,他还于2008年在上海加冕。捧起奖杯的同时,他也获得了超过2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决赛失利后,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也失去了超越英国选手默里、成为世界第二的机会,但他依然获得了110万美元的奖金。

28岁的焦科维奇赛后说:“不可能有比这个结果更好的收官之战了,这是个漫长的赛季,但也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一个赛季。我对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

费德勒尽管失去了第七次赢得该项赛事冠军的机会,但34岁的他能够维持在这样的状态,也已算是奇迹。他去年同样闯入决赛,但因伤退出比赛。

“瑞士天王”赛后说:“没有站在胜利的一边总是让人不爽,但输了也总比去年没有参加比赛强。”

编辑:曾珂

关键词:焦科维奇 ATP年终总决赛 四连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