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苏州常熟总支政协委员开展古镇保护提案回头看

2015年11月24日 09:45 | 作者:张文金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
分享到: 

11月19日下午,民革常熟市总支政协委员来到沙家浜镇,就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加强对唐市古镇保护的建议》民革集体提案开展回头看,沙家浜镇党委委员艾桂芬和沙家浜镇政府副镇长顾建福热情接待了民革一行,市委统战部领导一同参加了活动。

“开展提案‘回头看’,我们要持续推动,扩大提案办理成果。”座谈会上,民革总支主委边习虞说明来意。顾建福副镇长说:“你们的提案,得到了市委和市政府的关心,市里主要领导都亲聆现场察看和指导,感谢民革委员对唐市古镇保护的关心和支持。”

唐市古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自古以来就被誉为“金唐市”,省级文保和市级文保遍布其间,是有名的商贸集散中心,也是我市乡区最有古镇保护内涵的唯一重要古镇。200多年的万丰桥和石板街至今还保存着古朴的民风,保留着江南水乡古镇的独特的风貌。

自今年初市政协会议上民革提交《加强对唐市古镇保护的建议》以来,市镇两级政府相当重视,尤其是沙家浜镇政府,坚持不等不靠不要,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持每年镇级财政专门拨款2000万元用于古镇保护。今年已着手对石板街旁的22户民宅开展修复工程,预计年底前一期工程完工,现场已初具雏形,本着修旧如旧、尽量使用原有建筑材料,苏州古建界的龙头企业负责施工,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乐在嘴上,都说政府又实实在在地为咱们老百姓做实事。

民革的政协委员们在听取介绍后,深刻感受到了基层政府肩负的压力,体会了他们朴实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作风和大胆的创新精神。通过研讨,双方也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阶段性目标,对未来都充满了良好的期许。

凝聚着海虞先民智慧与汗水的古镇古村落是不可再生的资源,在常熟市加快农村城市化与城市现代化的建设进程中,在全市人民努力创建生态文明市新形势下,科学有效地抢救保护古镇古村落人文资源,既是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也对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民革总支将呼吁常熟市各级政府继续加强古镇古村落的保护利用工作,以慰前人,以利后代。(张文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常熟 古镇保护 提案回头看 唐市古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