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苏州市常熟总支四支部考察调研生态高效渔业

2015年11月24日 09:47 | 作者:张文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9日下午,民革常熟总支四支部全体党员赴沙家浜镇江苏省常熟现代渔业产业园,考察调研了农业生态高效“渔光互补”项目,为即将召开的政协常熟市十三届五次会议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300亩的鱼塘上,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成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这种充分利用特种水产培育基地自然条件,在鱼塘上科学设计将太阳能电池组件模块“嫁接”给渔业,形成可并网的光伏发电站,实现了生态高效的“渔光互补”。该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9.8兆瓦,全年发电量达1060万度,每年可节约原煤3350吨,减少CO2排放8700吨、SO2排放60吨,按光伏上网电价1.15元计,仅其发电效益超4万元/亩,实现了土地产出效益的最大化。

党员们认为:该产业园以公司化组织与合作社相结合的方式,用“上能发电、下能养蟹”的能源和农业相结合的新模式,以新技术的推广、新模式的运用促进了高效养殖业的发展,做大做强了沙家浜水产品牌,成为现代农业高效低碳绿色经济的典范。民革总支部将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总结和完善“渔光互补”模式,制定相关标准,做到各个环节科学有序,并逐步向全市渔业养殖户推广。(张文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常熟 调研 生态 高效 渔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