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青藏高原有了“国家森林城市”

2015年11月25日 16: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宁11月25日电(记者 庞书纬 李亚光)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厅了解到,在国家林业局24日公布的新一批“国家森林城市”中,青海省西宁市名列其中,成为青藏高原首个“国家森林城市”。

据青海省林业厅总工程师王恩光介绍,目前西宁辖区内森林覆盖率达到32%,重要水源地森林覆盖率超过85%,90%以上的水岸、道路和超过三分之一的乡村实现绿化,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平方米。

作为青藏高原最大的城市,西宁市位于青海省东部,市区海拔约2260米,属大陆性高原半干旱气候,年平均降水量380毫米,蒸发量超过1360毫米。恶劣的自然环境,使西宁森林覆盖率长期偏低。

王恩光说,近年来西宁重点开展南北山绿化、湟水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城市园林绿化等工程。特别是南北山绿化工程,20多年累计植树超过20万亩,两山森林覆盖率从7.2%提高到75%。

“在西宁,义务植树已经成为市民共识。”王恩光说,目前全市已建成义务植树基地203个,累计人工造林110.5万亩。

“国家森林城市”评选设立于2004年,由国家林业局等部门主办,旨在倡导、鼓励城市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截至目前,全国已有96个城市获得该称号。(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青藏高原 国家森林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