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2015年红河州政协主席联席会召开

2015年11月27日 10:58 | 作者:张永贵 | 来源:红河日报
分享到: 

 11月26日,2015年全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5年全州政协工作,谋划2016年全州政协工作,并重点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及对我州“十三五”规划建议协商等进行交流和探讨。

  州政协主席李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政协主席对2015年政协的亮点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同时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围绕“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保文说,一年来,全州政协坚持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州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作为,深入开展政治协商,紧扣全省“三个定位”在我州的实施建言献策,认真做好提案工作,积极参与全州重点工作,助推全州跨越发展;坚持履职为民,关注社会事业进步、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民办实事,不断促进民生改善;坚持团结合作,突出党派团体在政协的重要作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助推法治社会建设,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开拓创新,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工作作风建设、机关内部管理等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创新工作思路,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全州的政协工作成效明显,成绩突出。

  李保文强调,当前全州政协要深入持久地抓好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优势,引导各界人士共议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道、共献发展之力;积极主动做好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的筹备,认真分析研究我州政协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向州委提出符合实际的办法和措施;继续围绕科学编制我州“十三五”规划,广泛动员和组织参加政协的党派团体等就“十三五”时期红河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出力;积极筹划、明确职责,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

  李保文要求,明年全州的政协工作要紧扣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紧扣“十三五”规划、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协商民主和自身建设建好言献好策,继续发挥政协组织代表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用好调研、视察、提案、监督等手段,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为全力融入滇中城市经济圈发展,把红河州打造成为云南省面向东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在全省经济跨越式发展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当好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州政协副主席张卫东、邓小礼、马周古、丁润森、普菊红、李相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政协主席、办公室主任,州政协各委室主任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红河州政协主席联席会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三五”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