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外交部:俄土应加强沟通避免事态升级

2015年11月27日 18:52 | 作者:玄燕凤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李汶羲、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表示,反恐是国际社会共同的任务,有关方面应加强沟通,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后,有记者问,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正等待土方对击落俄战机一事作出道歉或赔偿。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也要求土方作出实事求是的解释。土方表示,土方击落俄战机是遵从指令所作出的自动反应,土方无需就对的事情道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俄罗斯一架战机被击落,一名飞行员遇难,这是一起不幸事件,中方表示同情。

“我们认为,反恐是国际社会当前共同而紧迫的任务,有关方面应加强沟通,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洪磊说,国际社会应切实加强反恐斗争中的协调合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完)

关键词:反恐 俄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