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吉林省委建议建设北药集散地

为“长吉图”和“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产业链保障

2015年11月30日 09:15 | 作者:周丹 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农工党吉林省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针对进一步推进北药基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农工党吉林省委建议加快推进“北药集散地”建设项目,为“长吉图”和“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产业链保障。

国家高度重视“北药基地”建设项目,但目前还没有形成规模化的“北药集散地”。农工党吉林省委在调研时提出,在延吉建立“北药集散地”建议具有现实的可行性。调研组认为,“北药集散地”资源主要以长白山脉为主,最佳选择地应在长白山脚下,配套交通和物流等资源最佳选择地是延吉市。一方面,延吉市是东北亚大开发的几何中心,交通便利,仓储、物流等服务配套设施齐全,可以作为“北药集散地”的核心区。另一方面,长白山和大小兴安岭资源丰富,人参、五味子、松茸、灵芝、木耳、鹿茸、林蛙油、天然牛黄、蜂蜜等资源品种多、质量好,东北三省和内蒙古无公害农作物质优量大,国内外市场需求量大。

随着国家“长吉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快速推进,国内外规模性企业将陆续进入延边,原材料供应市场极其重要。农工党吉林省委建议,“北药集散地”作为“北药基地”战略的重要内容,应加快推进调研论证,争取早日完成。

(周丹高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吉林省委 北药集散地 建设 产业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