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唐山市委到成都调研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

2015年11月30日 09:38 |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分享到: 

近日,由民进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杨方带队,组织部分民进唐山市委委员、政协委员到四川省成都市就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西南交通大学上世纪60年代从唐山迁往成都,与唐山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杨方一行考察的首站是西南交大。大家参观了现代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在西南交大已有的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上进行建设的,是国家2006年确定的第二批10个国家实验室之一,主要承担国家新一代高速列车的研发。目前,该实验室研发的高速列车已经遍布全国的高铁网。会员们亲自体验了模拟操作高铁运行。

结合唐山近代工业文化产业发展,杨方一行考察了成都文化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省博物馆、东郊记忆、建川博物馆等。其中,东郊记忆给大家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东郊记忆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于2011年9月29日正式开园运营,是集音乐、美术、戏剧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被称为“中国的伦敦西区”,是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科技与文化融合示范园区。

调研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积极学习和借鉴成都在科技创新、发展文化产业和近代工业旅游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为唐山转型升级、再创辉煌建言献策。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唐山市委 成都 调研 科技创新 文化产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