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青年学生染艾调查 部分染艾者不拒再传染他人!

2015年11月30日 11:0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大中学生染艾8成是“男同”

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年增35%;部分感染者不拒再传染他人

wangzch5b867_b

昨日,北京某高校教学楼的楼道里,艾滋病感染者李维推开通往室外的门。A06-A07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卢淑婵


年轻的大中学生,不再是艾滋病防控人群中可“忽略”的群体。近日,一份来自权威机构的调研报告,折射出专家的担心。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友透露,近5年我国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年增35%。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主要以性传播为主,主要是男性同性性转播。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报告现存活15-24岁的青年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9152例。

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多所学校进行的随机调查显示,90%大学生普遍知道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但并不知道如何正确防护和预防艾滋病。

“男同”的艾滋病风险

“大中学生感染者中,男同占据82%。”吴尊友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目前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在性别上以男性为主,男女比例为11:1;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主要以性传播为主,主要是男性同性性转播。

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李维(化名)只是近年来不断上升的学生感染者中的一员。

尘埃落定在七个月前。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青年学生染艾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