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就旅游扶贫重点提案开展跟踪督办调研

2015年11月30日 15:01 | 作者:李鸿熙 | 来源: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分享到: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率全国政协提案委调研组来到崇左市,就旅游扶贫重点提案开展跟踪督办调研。调研组希望崇左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进一步把旅游扶贫工作做得更好。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李宏、傅克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秘书长全桂寿,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克,崇左市政协主席苏志球参加调研。

据悉,2012年,住桂全国政协委员郑军里等7名委员联名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大力支持广西在贫困地区发展旅游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建议》,被列为全国政协年度重点督办调研的6件提案之一。当年5月,全国政协组织8部委参加的调研组到广西开展督办调研。今年3月,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和14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出了《关于加大支持广西旅游扶贫力度的建议》,被列为全国政协3个提案跟踪督办调研之一。

在崇左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新黑水河国家湿地公园、中越德天·板约国际旅游合作区、堪圩乡“明仕农家乐一条街”、崇左园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崇左开展旅游扶贫的措施、成效等情况。调研组强调,崇左市、大新县近年来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工作,旅游扶贫在当地成为一种新的扶贫模式并取得良好成效。崇左市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旅游扶贫是实现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的一条好路子。希望崇左市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进一步把旅游扶贫工作做得更好。要做好旅游扶贫发展规划,促进旅游与扶贫深度结合;要积极重视旅游扶贫软件建设,理顺旅游业管理体制,形成发展合力;要积极创新思路,发挥互联网等媒介作用,进一步做好旅游营销;要积极走绿色发展路子,促进山水生态资源开发和保护有效统一,实现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

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振唐,崇左市政协副主席黎志敏,以及扶贫办、旅发委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李鸿熙)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提案委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