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日警方将以预谋诱拐嫌疑再次逮捕2名中国籍男子

2015年11月30日 17:11 | 作者:曾珂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11月30日报道,日本茨城县警方已决定将以预谋诱拐初中男生、勒索数千万日元赎金的嫌疑对2名中国籍男子实施再次逮捕。这两人此前已因涉嫌非法监禁致伤被逮捕。

据警方称,2名嫌疑人分别是居住在水户市的李强与茨城县鉾田市的王斌,均为无业游民。警方认为二人计划得十分具体,实施诱拐的可能性很大。据称,以预谋诱拐勒索的嫌疑实施逮捕的情况较为罕见。

据办案人员透露,嫌疑人试图诱拐的初中男生是鉾田市一男性农户的孙子,李强与其认识。

警方在搜查另一起监禁致伤案的现场时,从王斌的住所及李强的车中发现数份笔记。其中有用日语及中文写给初中生家人的“对你孙子的命不感兴趣”等威胁性文字,以及勒索数千万日元、交钱地点等内容。

11月11日,警方曾以2人将相识的一名中国籍男子手脚捆住并致其双手受伤为由实施了逮捕。


关键词:日警方逮捕2名中国籍男子 预谋诱拐嫌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