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从“面对面”到“常见面”

阜阳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常态化下见实效

2015年12月01日 13:55 | 作者:杜文渊 | 来源:江淮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18日,阜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主席耿玲出席会议。座谈会上,提案人王东升委员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就其提出的加快特色工业产业园区建设的建议的答复频频点头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落实相关建议提出看法。

这样的提办双方互动场景在阜阳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越来越常见。近年来,阜阳市政协把提案办理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把面对面提案办理协商作为常态化措施,一以贯之,实现了提办双方的“常见面”。提案办理协商首先得有高质量的提案,为此该市政协通过举办提案撰写培训会、政情通报会等形式,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为委员撰写好提案提供便利;切实做好提案征集,严格审查立案,及时开展提案办理后“跟踪问效”等,为面对面提案办理夯实协商基础。

据悉, 2014年阜阳市政协开展“提案创优年”活动以来,市政协召开“阜城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机制改革”、“关于转变棚户区改造安置方式”等提案办理面商会近十次,所面商的重点提案全部现场办理,或在二次办理中办结。如,针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委员建议抓紧公共停车场建设,缓解阜城行车难、停车难的提案。阜阳市政协将该提案列为一号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对该提案作了重要批示,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该提案进行了认真办理并及时回复。并通过召开专题提案办理协面商会,规划局和设计单位现场办理,阜城市民出行难题正逐步得到缓解。 (杜文渊)

编辑:薛鑫

关键词:阜阳市政协 阜阳市政协提案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