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创新微公益社会服务模式

民进吉林省委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侧记

2015年12月01日 15:12 | 作者:吴明宇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本报讯(吴明宇 报道) 日前,民进吉林省委组织会员赴长春市双阳区黄家小学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社会服务活动,向黄家小学捐赠了数学、文学、历史等方面课内外读物3000余册,复印、打印、扫描一体机一台。

为什么要做好社会服务?靠什么做好社会服务?做什么样的社会服务?如何在“新常态”下扎实有效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民进吉林省委一直孜孜不倦地探索和实践。

2015年,为响应民进中央号召,扎实推进社会服务主题年工作,民进吉林省委本着“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微公益社会服务工作理念,要求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在社会服务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发动普通民进会员参与,更加注重社会服务活动给服务对象带来多少“实惠”,从“点滴小事”入手,把扎实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

此次在黄家小学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是民进吉林省委应对“新常态”下民主党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实际情况,打造“订单式”“链条化”“网络型”微公益社会服务模式的一次实践活动。

“订单式”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活动前,民进吉林省委机关干部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黄家小学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要帮助的地方。黄家小学校长表示,学校很多学生因家庭困难买不起练习题和测验大卷,希望有一台能够复印A3纸的复印机,可以通过复印机给每一位学生复印卷子发放。民进吉林省委不但向黄家小学捐赠了一台全新的复印、打印、扫描一体机,还配套捐赠了8000张A3复印纸和能复印1万张纸的一体机粉仓。

“链条化”服务持续扶贫济困

黄家小学所在的双阳区黄家村,由于人均耕地少、地理位置偏僻等原因,一直比较贫困。民进吉林省委准备将黄家小学作为今后了解农村、服务农村的一个联系点。下一步,积极发动广大会员,就送课、送医、送学习生活用品、帮扶贫困学生等方面,连续在黄家小学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此次捐赠活动,只是帮扶、捐助黄家小学整个链条中的第一环。

“网络型”服务发挥自身优势

参加此次活动的会员中,有大学老师、注册会计师、文艺院团的负责人、民办学校的校长、出版社的编审、企业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大家纷纷表示,将针对黄家小学存在的一系列困难,充分利用自身在教育、出版、经济、文化等方面优势,为黄家小学提供力所能及、包含多种内容和形式的“网络型”捐赠帮扶项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吉林省委 社会服务 公益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