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淮安市委开展“烛光行动” 助力农村教师队伍建设

2015年12月03日 09:06 | 作者:孙莉姗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烛光行动’不仅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活力,更有助于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教师自身的全面发展。”在民盟淮安市委日前对洪泽县黄集中学的一次支教活动后,该校唐校长感慨说。

在此次“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中,民盟淮安市委一方面做好“请进来”,每年邀请和组织省内外优秀教师赴黄集中学举办讲座、示范教学等一系列活动,另一方面坚持“走出去”,选派当地部分校长、骨干教师分批赴常州等苏南地区参加培训,显著提高了洪泽县中小学的教学水平。同时,民盟淮安市委还从淮阴中学、清江中学选出优秀教师,赴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开展支教帮扶活动,他们灵活的教学方式、活跃的课堂气氛博得当地师生一致好评。

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由中国民主同盟倡导在全盟开展的活动,主要是通过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进而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民盟淮安市委开展此项活动8年来,使原来仅在单个学校开展的“烛光行动”,已扩大到整个淮阴区的所有中小学,并成为淮安民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载体。民盟淮安市委因此被民盟中央表彰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先进集体”。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淮安市委 烛光行动 农村 教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