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邓亚萍获聘兼职遭质疑 政法大学教授欲逃离:为洁身自好

2015年12月07日 10:4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聘任邓亚萍为该校兼职教授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一些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和网友对邓亚萍任职提出质疑。

31b0d522-b08d-40c3-81c2-c41706bb7036_size16_w279_h186


昨日,该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408班学生徐恒发布致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的公开信,要求校方回应此事。中国政法大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聘请邓亚萍为兼职教授符合兼职教授聘任规定中的条件和程序。

有人称“不与邓亚萍教授共处”

多家媒体报道了邓亚萍获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一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讨论。认证名为“《中国学术评论》主编、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的网友杨玉圣发表微博称“不与邓亚萍教授共处”。

杨玉圣在微博中说:“法大乃鄙人之婆家(因在此大学任教十三载),且系鄙人之娘家(因在此获得@@江平教授指导的法学博士学位),故对该大学感恩戴德。然,因学校当局未经正常程序而聘任邓女士为兼职教授,为洁身自好、拒绝污染计,本人决定逃离这所‘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

另一位认证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的网友方流芳则发表微博说,体育教练能否成为教授?体育教练的资格来自行会认可,而不是来自高校聘任,因此,大学本来应当把体训项目外包给教练,而不是把教练变成教授。体育教练在高校成为专职教授是一个中国特色。

不过,也有相关报道谈到,“成为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有网友认为是外行领导内行之嫌,然而邓亚萍的学识和学历并不差,拥有国内外多所高校的学位。”

学生要求说明邓亚萍所做工作

昨天上午,徐恒通过其自媒体发表《关于中国政法大学聘请邓亚萍女士任兼职教授一事致石亚军书记的公开信》,要求学校公开聘任邓亚萍为本校兼职教授的决策程序和兼职教授聘任的制度办法,并就该制度办法的制定程序、生效时间等做出说明,同时要求学校就邓亚萍担任兼职教授所从事的工作做出说明。

徐恒称,在高校任兼职教授的高层次人才一般具有教授、研究员等正高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并且在该学术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一定的知名度和较为广泛的影响,而邓亚萍的求学和任职经历并不能反映上述要求。

徐恒认为,学校应公开聘任邓亚萍女士为本校兼职教授的决策程序。程序正当、决策公开,就会消除社会质疑。

昨日12时42分,中国政法大学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我校聘请邓亚萍为兼职教授,是由体育教学部向学校提出申请,由人事处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规定》的条件和程序通过该申请,聘请邓亚萍为体育教学部兼职教授,其主要工作是支持学校高水平乒乓球运动队的建设发展。学校希望通过聘请邓亚萍为兼职教授,能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队成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邓亚萍 受聘 政法大学 教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