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临沂市委赴莒南学习调研并捐建第八所“民盟书屋”

2015年12月07日 15:18 | 来源:民盟临沂市委
分享到: 

11月22日,民盟临沂市委班子成员、经济总支部和新盟员临时支部的部分盟员,来到莒南县开展学习调研,并在莒南县相沟镇照勇希望小学捐建了一所“民盟书屋”。民盟临沂市委主委刘继双,副主委毛红旗、孟凡明、左志文,委员陶甸臣、李善农出席调研活动,中共莒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一兵,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西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洪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广江,县政协副主席王亮善等领导陪同调研。

民盟临沂市委一行首先冒雨来到了位于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村的“渊子崖保卫战”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烈士丰碑。随后,民盟临沂市委一行来到相沟镇照勇希望小学,举办了简单却不失隆重的“民盟书屋”揭牌仪式,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刘继双主委和陈一兵书记共同为“民盟书屋”揭牌,并带领全体人员到新建的书屋检查指导。位于莒南县相沟镇的这所书屋,是民盟临沂市委捐建的第八所“民盟书屋”,由盟员企业家、临沂市沙沟香油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守军出资十万余元捐建,体现了民盟盟员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也是民盟临沂市委服务社会关注农村教育所办的又一实事,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随后一行人到阜丰生物科技产业园、碧海机械、龙泉广场等地考察,调研了莒南县工业及城乡建设发展情况。在龙泉广场,大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温泉旧城旧村改造项目的介绍,对于项目改造过程中以民生优先,三区联动,生态宜居的改造模式赞不绝口。随后,一行人来到莒南县第五小学,参观了全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县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建设暨全面改薄工程,听取了教育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工程全面改善了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推进了教育公平、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对下一步盟市委就教育方面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民盟临沂市委对莒南县惠民生、重教育、促发展,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推进生态项目建设,努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拉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诸多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认同和好评,参加考察活动的盟员一致认为,莒南文化、教育、经济的发展成果,鼓舞人心,值得学习和借鉴。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临沂市委 莒南 调研 民盟书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