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拿稳接力棒续写新辉煌

长春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

2015年12月08日 15:04 | 作者:孙明强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本报讯(孙明强 报道)12月3日,长春市委统战部召开新生代企业家座谈会,与会人员交流探讨了企业发展目标、企业成长经验以及面临的困难等方面情况,并为全市新生代企业家培养计划积极出谋划策。

会上,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各自企业发展现状、传承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家族企业如何提升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交流。

长春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王波认为,作为新生代企业家,总会有和老一辈企业家意见不同的时候,这时就要用事实和行动来证明自己。他说:“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想得到老一辈企业家的信任和认可,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让老一辈企业家看到你有能力做好,从量的积累达到质的变化。”

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王珍珍的公司里,约有一半员工为残疾人,企业一方面要实现机械化发展,另一方面还不能放下社会责任,这看起来是难以调和的矛盾。但王珍珍表示,在企业发展中,这二者实际是可以兼得的,她说:“我们新引进了一台机器,节省的人工是15人到20人,同时我们也保留了福利车间,专门用于残疾人做手工包装,很好的实现了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双赢。”

会议指出,新生代企业家是有朝气、有活力、有创新精神的群体,肩负着历史赋予的重任。新生代企业家们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政治觉悟、理论素养、责任意识,并利用好新生代企业家商会这一平台,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努力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创造辉煌业绩。

目前,长春市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总量贡献率已达45%,成为推动长春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力源泉。为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市委统战部提出了“5年培养1000名新生代企业家”的计划,今年已开展了“新生代企业家进名企”“新生代企业家进党校”“新生代企业家进欧洲”等一系列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长春市 统战部 新生代企业家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