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俄罗斯一画作被曝或是《蒙娜丽莎》第二个版本

2015年12月15日 10:42 | 作者:陈佳 |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分享到: 

   《蒙娜丽莎》是天才画家达·芬奇的杰作之一,而这幅经典之作或者还有第二个版本。据英国《镜报》12月12日报道,艺术专家们对俄罗斯的一幅画作进行了研究,发现它跟悬挂在巴黎卢浮宫的《蒙娜丽莎》明显重叠,认为这幅画很可能也是出自达·芬奇之手。


642618469


这幅画作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个私人收藏,艺术专家们认为,它或许是达·芬奇名作《蒙娜丽莎》的第二个版本。知名蒙娜·丽莎学者使用红外线技术检测了画作的用色,指出颜色上的相似是判断俄罗斯的这幅画作是不是另一幅达·芬奇大作的关键。


知名达·芬奇学者卡罗·佩德雷蒂研发出了一种新的艺术分析软件,表明《蒙娜丽莎》和俄罗斯这幅画作可能是由同一位艺术家创作,也就是达·芬奇。卡罗说,“当把对这两幅画的研究进行比较时,两者的重叠是很显而易见的。出现在俄罗斯画作中的柱子、以及上嘴唇的完美相似,都很清楚。”


据信,达·芬奇于1503年到1517年间创作了这幅名作,几个世纪以来画作中这位带有神秘微笑的女性被认为是一位叫做丽莎·德·吉尔康达的女子,是当时佛罗伦萨一名富有的丝绸商人的妻子。艺术历史学家安德鲁·格雷厄姆·狄克逊说,利用层放技术,向一幅画上投射一系列强烈的光线,可以揭示裸眼看到的东西下面还隐藏着什么。这项技术的开创者考特,于2004年被获准扫描《蒙娜丽莎》,并在2012年完成这一项目。使用一个摄像机来向一幅画上投射颜色的13种不同波长,每一种能在不同深处穿透画作表面。然后,研究者需要测量这些层反射的光,产生超过30亿数据位和数百个影像。


编辑:陈佳

关键词:俄罗斯一画作 被曝或是《蒙娜丽莎》 第二个版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