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展现明代中后期吴中文人交游往来

31件仇英精品现身苏博

2015年12月15日 14:28 | 作者:张茜琦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苏州博物馆“吴门四家”系列学术展览的最后一站“十洲高会——吴门画派之仇英特展”将于12月20日结束。此次仇英特展,苏州博物馆在前三期办展经验的基础上,经过近一年的周密筹划,成功将上海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美国克利夫兰美术馆等国内外12家文博机构的仇英书画精品31件汇集一堂。内容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历史故事等不同主题,卷、轴、扇面、册页各类书画形制齐全。


作为“吴门四家”系列学术展览的最后一站,此次仇英特展也将进一步展现明代中后期吴中文人之间的交游往来。


为配合此次仇英特展,苏州博物馆不仅推出了艺术课程和影视欣赏等常规教育活动,而且特别为展览提供了特展亲子学习包以及展厅内的书画装裱演示、中国画颜色辨识、拼图互动游戏和名画描摹体验等多项特展专属活动,力求实现学术性与普及性并重、知识性与观赏性兼顾的办展思路。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仇英 吴门四家 苏州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