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2015年12月17日 10:17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召开工作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寄语专委会委员,要不断提高能力,提升建言献策水平。


1


邵鸿充分肯定专委会的作用和意义。他说,新时期新形势,九三学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需要充分整合15万社员、参政议政专门力量及社外资源。专委会汇集各领域专业人才,是九三学社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重要力量。

邵鸿指出,专委会出高质量成果不易,应努力提高研究层次。他对做好教文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做好谋划。根据自己的专长和能力,思考能做哪些参政议政工作;根据国家发展需要,选择立意深切口小的调研课题;制定3-5年的中长期课题研究规划,并在此基础上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收割;二要深入调研,深度访谈。要深入一线实地调查研究,客观收集第一手信息作为研究基础;加强政府相关部门的走访,了解政策制定实施情况。三是开展合作。逐步开展与社会智库及大学研究机构的合作,拓展参政议政广度和深度。

教文委主任侯义斌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韩启德主席近期就加强专委会工作的讲话精神,讨论了拟提交九三学社中央作为2016年全国政协大会提案的参政议政成果及2016年调研选题。侯义斌就《关于开展出境旅游文明行为公益宣传教育的建议》、沈兴海就《关于重点建设放射化学学科的建议》、李克平就《关于规范课外培训市场的建议》、李继先就《关于推进批判性思维教育的若干建议》、肖礼庆就《关于民办高校发展状况的调查与建议》(书面)等提案初稿,分别做了口头和书面发言。朱新梅就拟提交2016年政协大会用于发言的《解放思想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初稿)做了内容介绍。会议初步确定把建设一流大学、深化高校改革、强化高校学术委员会地位、加强抗战影视剧管理等作为教文委2016年调研课题。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张涛、赵瑜、刘培生、郑宏、余清臣、董文辉、张红松等教文委委员参加会议。(文/摄影 田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