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南安市政协力促农村饮用水井水质监测

破解农村群众饮用水安全保障难题

2015年12月18日 09:42 | 作者:雷进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截至12月10日,已经全部完成样品采集送样和水样检测工作,共采集检测3257份水样,10个指标的样品合格率为56%……”12月16日,在福建省南安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说。

农村饮用水安全是群众关注的大事。2014年8月以来,南安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全市27个乡镇(街道、开发区)走访考察,召开专题讨论会,就农村饮用水井水质安全问题与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协商讨论。2015年1月,市政协全会期间,九三学社南安支社提出《关于在我市全面开展农村饮用水井水质检测的建议》提案。

南安市政协将提案列入年度重点督办提案。3月底,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饮用水井水质监测工作座谈会,时任市长王春金说,政协的建议很有意义,提出的全面开展农村饮用水井水质监测3个方面12条建议,很有针对性,相关部门要研制推进农村饮用水井水质监测方案,尽快全面开展检测工作。5月19日,市政协提案办、市政府督查室、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疾控中心等再次召开专题协商会,深入协商解决部分乡镇工作滞后问题,全面推进检测工作方案,并达成共识,促成《2015年南安市农村分散式供水水质监测方案》出台。(雷进荣)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南安市政协 农村饮用水井 水质监测

更多

更多